##ChangeCursor##

##EasyReadMore##

2011/06/04

好人有好報,只是時候一直都未到

  
  這是個我也不知道應該會是長還是短的故事

  但是我知道這應該是一篇髒話滿天飛粗話滿地爬的黑特文

  可是無奈天不從人願,我現在的心情很是平靜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的詮釋出我滿腔的熱血、能不能好好演繹出我滿腹的怒火

  所以,欸為什麼正片還沒開始廢話就這麼多......



  好,也許我們該給他一個代號

  可是我現在還沒想到要取什麼

  所以

  唉唷,算了,直接來。




  兩年前,找房子的時候

  跑了大街小巷,看了套房雅房

  短短幾天看了沒有三十也有二十多間房子。

  看的身心俱疲、眼花撩亂、頭暈目眩


  最後選定了這裡

  自己心裡清楚明白是什麼原因

  我想要室內停車場,不讓愛車風吹雨淋日曬

  我想要對外窗戶,採光好通風佳省一筆電費

  我想要離學校近,走路上下學不需要騎車花油錢

  我想要生活機能佳,半夜肚子餓用不著天天吃泡麵,更犯不著大老遠騎車衝到不知道哪去


  所以,雖然它西晒,太陽下山的時候 super 8 熱

  可是,我也得以拍下那一張張夕照。


  所以,雖然它的飲水機跟自來水我總覺得有消毒水的味道

  可是,我總是自我嘲解的說所以我裡裡外外都徹底消毒過了!


  所以,雖然我的愛車被一個雜碎弄過

  ......幹,那個雜碎死了沒?


  咳咳


  人們永遠可以在選了蘋果之後,相信選梨會更好。


  大概就是因為深知找房子的麻煩、跟房東應對的周旋、還有不符期待的失望

  所以去年懶得找房子,選擇了續住。



  大概就是因為在找房子這件事情上,有一定程度的經驗

  所以強者我同學,在清明節假期的時候

  懷抱著無殼蝸牛的惴惴不安,絲毫不考慮他同學我本人要忙些什麼做些什麼

  就拉著我陪他跟他看房子。


  還記得那天

  專題meeting一直持續到了傍晚六點多才宣告結束

  而後,回家放下包包,開了電腦坐了一下

  約莫十幾二十分鐘,就拎起小包包、拿了購物袋再度出門


  到另一個同學家去,載他去火車站搭車,返鄉。

  任務完成之後,便接著前往郝爾玆健康汽車百貨,幫高中同學買他要的東西。

  嗯,店家在台南、他人在虎尾。

  他是網路下訂然後我去幫他取,省運費。本來我是也有打算要順便買,只不過很悲情的,我要的剛好都缺貨。──所以這一趟,就只是很好人好事的幫他取貨而已。


  結果這時候,那位要我陪他看房子的大學同學來了電話。


  他問我人在哪裡?

  我說,在市區,要去幫我朋友買東西。

  他說喔,那大概什麼時候回來?

  我說大概至少七點半以後了吧。

  他說嗯那好,他先去吃飯,等下再去我家外面等我。



  掛上電話,繼續騎車。

  始料未及的是,我衝錯條路了。

  就這樣,一直到我抵達該店、一直到我依然在店內找不到我要的商品、一直到我告知店員取貨、一直到我踏上歸途、一直到我回到租屋處

  時間,好像是差不多八點了吧。


  騎回到租屋處外面,就看到那位大學同學,以及另一位大概也是被拉來陪他看房子的同學。四隻眼睛對著我行注目禮。


  接著他就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說:「我剛剛跟小馬說,看車燈就知道是你的車。因為只有你的車沒有定位燈,很好認!」


  而我心裡則是    ,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放假了,為期好幾天的連假。嗯,我們學校基於校慶的原因,一整週都放大假。

  我之所以還沒回家,我之所以還留在台南

  你以為是為了什麼?

  為了耍叛逆不想回家?為了避開洶湧的人潮?還是為了成人好事,當好人,幫你、陪你、跟你看房子?



  操你妹的老子就是要弄車啊

  拎北就是要弄定位燈啊



  幹


  哪壺不開提哪壺

  講的那麼興致昂然、那麼慷慨激昂、那麼志得意滿


  操你妹的老早就跟你講我春假就是要弄車就是要開定位燈


  你他媽的春假可以聽成暑假


  還好意思跟我說:「你真的暑假才要弄喔?」



  暑你媽媽十八歲


  是耳包還是腦包,有病就去看醫生不要出來禍國殃民




  幹,然後我就脾氣很好的跟他說我要先把這批商品貨物拿上樓放,不然放外面不放心。

  所以我就拿上樓卸貨,又下樓陪他去看房子了。



  跑了幾間,預定內的有約房東的、臨時找的去看看也好的

  一直折騰到了八點多半,我還沒有吃晚餐。


  「那你要吃什麼?」他問。

  「不知道。」我說,「這時間還有什麼?滷味?鹽酥雞?」

  「可是我不想吃滷味。」我接著說。

  最後,決議,去常去的佳家便當看看還有沒有得吃。


  一進門,裡頭的人就奇怪怎麼這時間還會過來,我笑笑的沒有說什麼。

  「他到現在還沒吃飯。」強者我同學就搶白。

  「來。」老闆傑哥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便招手說道,然後就轉身去添飯挾菜了


  
  吃著、聊著,就說到我們剛剛在幹些什麼,以致於我到現在還沒吃晚餐

  傑哥就突然說了令人振奮(?)的情報

  傑哥說,放心啦一定找的到房子啦,現在學生越來越少,一定有房子啦。

  然後就提到後面巷子就有房子要出租,而且傑哥認識。


  喔喔喔喔喔喔然後那個同學就開始嘴砲說真的,既然有了這盞明燈真的不管要攀關係還是什麼的也要好好把握了!


  看起來很合情合理,那為什麼我要說他嘴砲呢?


  幹,要不要攀關係問房子拗價格這種事情也要問過我意見?

  聽到我給了肯定的答案就義正嚴詞的嗯!對啊!


  幹就嘴砲啊!



  怪我太年輕,是人是狗沒看清


  飯後,我們徒步走到了後面巷子

  看看房子的外觀、抄抄房東留下的電話

  漫不經心的信步閑庭,聽著些不著邊際的話語



  這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我招誰惹誰了我

  嗯,這樣過去與現在,時空跳躍交互穿插的敘事手法,叫做蒙太奇


  很快的,他提出了另一項在我耳中有多麼刺耳的問句。

  「你明天下午有空嗎?」

  「幹嘛?」

  「我想請你明天載我來看房子。」

  喔我忘了說,他小子沒車。

  跟其他另幾個同學合租一層透天,住在遙遠的彼方

  租屋處到學校,車程約莫十分鐘。

  而唯一沒車的他,每天上下學都得仰賴另一位同學的友情贊助


  至於這之間的曲折嘛,又是後話了。


  「我明天想要睡到自然醒。」我說。

  「嗯……那你大概幾點會起床?」

  「阿災。」


  今天晚上跑東跑西,在外面的時間大於在家裡得時間也就罷了

  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答應人家的

  但是,就連明天,也想要我搭上?


  「嗯……那你明天起床再密我好了。」

  所以隔天,我實在是很不想從床上起來

  兩點多,距離他跟另一個房東約的三點,還有那麼段時間。

  而我也不想再繼續睡了。


  起床、盥洗、開機、隱藏上線


  接下來,我忘了。

  他不知道又麻煩了誰載他一程

  好像過了段時間又打電話找我

  好像又跟著看了些房子

  然後又一個隔天


  打定主意、下定決心,反正繼續待著也是被亂小到沒時間,反正週日大部分車行也都休息,就今天回家。

  早上起床,整理收拾,又被call去載過來看房子、又看了幾間前些天沒看到的


  在茶魔坐了片刻,煩惱著不知道要吃些什麼來充充肚子

  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去7-11隨便買了個大亨堡。

  還沒吃上一口,房東來電話說他到了。

  放下食物,驅車前往,看了看、問了些問題、說了考慮之後再給答覆

  之後,決定先回我家,我慢慢吃。

  而他問著我這過來人的意見,我便提出我個人的良心建議


  「我覺得還不如我這裡。」

  對外窗戶,採光好通風佳,只是我這間會西晒很熱。

  離學校近,只是他沒車要去佳家吃飯有那麼段距離。

  租金公道,嗯就很大眾化的那個價……,不至於讓我這個“過來人”直接搖著頭板著臉說:「貴的沒道理。」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掩窗、關電源、送客!


  我該去坐車了。





  後來,遇到房東

  房東問我有沒有要續住,我支支吾吾說我也不知道

  順便幫他問還有沒有空房,我朋友想要看房子

  然後,幫他約了時間

  該日,因為我也有興趣,想說如果不搬家,那起碼換個房間擺脫西晒的炎熱。所以陪他看了房子

  唯獨有一間房間,窗戶朝北面開。我也有興趣

  但房東說他沒有通知房客,所以沒得看




  後來,過兩天

  聽說他已經趁著空堂約了房東,看了那間房間,並且簽約了。


  幹啊

  垃圾啊

  忘恩負義啊


  我已經清楚明白的跟他講,我他媽的也有興趣、我他媽的想要換個房間也好

  他他娘的就已經攻其不備趁人之危把握時間的看好房間簽約了


  忘恩負義啊

  垃圾啊

  幹啊



  好心幫忙別人的事情都功德圓滿功成身退公公吉祥,自己要弄的事情就一個人停擺到現在,太棒了啊zzzzzzzzzzzzzz

  其實這件事情我之前就黑特過了,只是沒現在這麼鉅細靡遺 http://swkeft.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7.html


  怪我太年輕,是人是狗沒看清。



  說要弄車說了不知道多久,小老婆上的土炮文研究了不知道多久

  想法太獨樹一格,以致於我也不曉得車行老闆聽不聽的懂我的要求

  只好,自己畫了假設的電路圖

  先丟給朋友們看看。

  那個那天幫他跑汽車百貨買東西的高中同學是其中之一。

  不過他推托遲延的想要說服我暑假在弄。

  那個號稱有在玩車的那個盧我陪他看房子的嘴砲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他看了看,直接說:「我又不是學這個的,看不懂- -」

  

  嗯,商科的阿杰(另一個同學,就是前文提及的友情贊助載送他上下學的那個,同時也是另一個被惹毛的好好先生)都看的懂了,你有在玩車你看不懂?

  幹你媽的最好聊天的時候什麼都懂,實際碰到的時候什麼都不會



  後來的平常日,趁著下午沒課沒事

  在蔽天的烏雲下到車行弄車

  而後又去了學校家聚,直到散會

  回到車行關懷我那老說著想弄車想弄燈想開眼,卻一直遲遲沒有動手的愛車

  真是幾經波折啊……終於啊……




  後來,欣喜完工。

  也懶得跟他說這個〝好消息〞,只是在告訴另一個也有在弄車的同學時,不巧他在旁邊。

  然後,又一次無償的載送下,他厚顏無恥的說:「你車這樣好看多了。」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


  好心幫忙別人的事情都功德圓滿功成身退公公吉祥,自己要弄的事情就一個人孤立無援沒有人肯伸出援手的停擺到現在,太棒了啊zzzzzzzzzzzzzz







  直到這幾天,又被刺激到

  刺激了我積極找房子的念頭與舉動


  昨天又跑了六七八間


  找房子真的是好麻煩的事情啊。

  可是不搬家的話,可能以後的生活恐怕會更麻煩啊!


  看著班上的班對,找雙人合租的獨立套房

  找的好快、簽的好快


  租金兩個人share,甚至還比雅房還便宜



  原來我大學四年,最大的失算不是上課都沒有在聽、不是一開始的沉迷電玩宅不出戶、不是怪我太年輕的誤交損友!!


  看他們找房子多麼輕鬆寫意又樣樣都符合需求啊!!!

  原來我大學四年最大的失算,是沒有交個可以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女朋友啊!!




  ……奇怪,為什麼這篇文最後是這樣收場……


  ……唉……

  冷靜地仔細想想,條理地娓娓道來

  我才發現我的容忍度居然這麼高?

  食衣住行育樂,他踩了幾項?

  好吧,反正都刀刃都見紅了,我也不介意多砍幾刀說個明白,免得看倌覺得這又沒什麼,這作者小肚雞腸肚量好小。


  食:
    也沒什麼,就七晚八晚還餓著肚子沒吃東西兼且陪他跑東跑西。

  衣:
    很好,這點他管不著wwwwwwww

  住:
    你看到了。

  行:
    就免費車伕嘛,就載他回家或者去那載他去哪,以及好好個假日還要載他去領他送修的電腦諸如此類的。

  育:
    他小子很愛講別人的不是,但是在我看來是藉此隱藏模糊自己的不是。

    譬如說上學期的網管課程,他老愛講我左邊那位同學,老師要他輸入指令去 ping ip ,結果該同學就真的打入“ping ip”,清楚明白的 〝ip〞 兩個字元,而不是 ip address 的驚人事蹟。每次提還要看我一眼指我一下告訴社會大眾說我這個苦主有多麼冤屈,或者兼且意圖營造替我這個苦主伸張正義的形象。

    但他媽的那段時間我根本是左右為難啊!!

    我左邊一個翹過一次課以後從此就聽不懂,上課發呆傻笑轉頭跟我說「怎麼辦我都看不懂耶呵呵呵」,右邊他小子不是今天好累喔小睡一下就是拼命找我聊天,不然就是像個八哥附和著老師說過的話對啊對啊對啊。

    左邊的什麼都不懂,電腦我在操作指令我在打腦子我在動

    右邊的說「好累喔昨晚沒睡好小睡一下電腦給你用」

    幹啊我一個弄兩台,最好是忙的過來!上課還被亂小鬧個沒完,三節課只有第一節課能夠好好聽課!另外兩節課左邊的呵呵呵我都聽不懂,右邊的對啊對啊嘰嘰喳喳的沒完

    幹我都要精神耗弱腦神經衰弱了,右邊的在囉嗦完之後還會問說:「老師剛剛講什麼?」


    幹!

    我哪知道!

    我只聽到你吵個沒完!


  樂:
    話說前不知道幾個月還沒看開,還在沉迷電玩的時候。我一個人五開刷副本,他老兄就拼命敲我密我嘰嘰喳喳個沒完,好像得了不講就會死掉的病一樣,害我玩個遊戲都玩個幹聲連連,拎北在副本,你不能安份的看要躺在沙發還是趴在床上遠離鍵盤還我一個清淨嗎?


  至於,他待在我房間時,坐在我床頭吃東西,任憑碎屑順著地心引力向下掉

  以及手賤拆掉我床鋪的側條的其他類的事情,我就不詳細贅述了。


  幹!食衣住行育樂,都快要踩光了

  順帶一提,這些事件是與我比較切身相關的。

  另外的他其他與室友的、與專題組員的輝煌事蹟,我這裡就不說三道四了。


  也許好人真的會有好報,只是那個時候一直都沒來報到

  幹就一個字,道盡滄桑無奈憤怒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